close

從小到大其實我的夢想是當室內設計師,而且考高中時還真的有考到這科系,

但礙於家中經濟不佳,所以聽從家長意見,說護士薪水有多好又多好,

於是我也就認份的貸款唸到了護理系大學畢業!

畢業後,進入護理職場,免不了輪班,小夜接白班,大夜off接白班,

常常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,調時差!常常在想這~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啊!

我輪班能輪到幾歲,要輪班到何年何月?

雖然薪水普遍比外面高,但是需要用我身體健康來換,我不要啊!

 

一場感冒,3個月還沒好,嚇死我!知道自己免疫力下降,但又能如何?

年輕不懂的保養身體,等身體變差,老了就必需花更多錢奉獻給醫院治病!

在醫院照顧植物人一段時間,其實心裡就有這種感觸!

 

為了貸款所以我打從一畢業就一直還錢,

甚至在工作一陣子後,爸爸突然中風變植物人,需要更多錢,只好包大夜撐下去!

就這樣的生活持續到我結婚生小孩,

加上房貸,保母費,保險,信貸~常常壓的我們喘不過氣!

但無法增加收入下只能省省省~

老公省到應該好幾年都沒買過新衣服,幸好體型沒多大變化,才能這麼省!

 

生完哥哥後我的護理工作轉換到當廠護,

這個工作在護理來說,算是較滿意的一部分!

一樣忙,但忙的性質不一樣,

常常要幫廠裡員工衛教,

但奇怪的是~常常會被員工嫌煩,相信有當廠護的人都非常有感觸,

但我還是喜歡這種幫助別人的工作~

 

直到有天老公說有個機會到大陸,於是在爭論中為了家中經濟還是來了,

我也為了照顧家庭小孩放掉廠護這個工作,

但我又想工作,找到自己的價值,甚至能減輕家中負債狀況,

但頂著護理師證書來到上海,

根本無法從事護理工作,

而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?

 

我會先想好退路,預設最差狀況,做好準備!

心裡想,老公突然沒工作怎麼辦?

我也沒工作怎麼辦?

家裡是完全不能承受這種變化!

 

就是因為相信,容綺帶著我慢慢地進入這個領域,

算一算接觸約有2年囉!一直潛水觀察,但正式開始是這2個月,

一直想找可以延續我護理工作又能夠幫助別人工作是什麼?

原來一直就在我身邊!

 

踏進這個領域我發現不管我在台灣跟上海,都能無縫接軌~多好呀!

有堅強團隊當後盾,安心多了!

也不會像在職場大家勾心鬥角,每個人都忙,哪還有空講閒話!

會來找我們諮詢的也不會一副嫌煩的樣子!

大都是有需求,希望我們能夠一起解決!

跟護理衛教這塊感覺截然不同!

以前在職時聽到要上課,整個就要翻白眼~累死人還要上課!

現在聽到要上課,甚至我在上海,翻牆都要上到課!

因為真的要自己夠強大,才能夠去幫助人~

 

現在我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 , 過去我是在護理後端去幫助病人 ,

現在我想在護理前端去改變每個人生活飲食習慣,

希望能夠幫助別人並且完成自己夢想!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小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